奶苏酥.

挂链接的文可以直接搜微博:@江东纵火团_周瑜主页

头像是我壁咚这个小傻瓜 @夏墨翎

「亮瑜」老师,约不约?(2)

小乔:呜呜呜我家公瑾终于嫁出去了开心死我


  • 腹黑学生亮×高冷教师瑜

  • 又名《诸葛亮的一百种花式撩(zuo)妹(si)方法》

  • 是个很欢脱的长篇全是糖

  • 100fo粉丝点梗

  • 日常表白我家瑜/信


周瑜刚刚接到了校务处的通知。

这都快期中了,谁能这种时候要求换导师?不就是那些达官显贵的孩子罢。对于这种“官二代”,周瑜从来都是持藐视态度的,自然对这个新学生也没什么好感。

“老……老师!:大老远都能听见刘邦慌慌张张的声音。周瑜的手停在门把手正上方,扭头看了看自家大弟子:”怎么了?有事?“

“我……不是,没啥。”欲言又止,有问题。

在周瑜几乎是冷厉的目光下,刘邦支支吾吾才憋出了一句话:“没事!老师我上午的课请个假!”得到周瑜点头的示意后,刘邦一溜烟儿跑了。

周瑜无奈的摇头,叹了口气,推开了房门。

然后他惊了。

那一张本来不该再见到的脸庞,现在就这么活生生的展现在他眼前。

诸葛亮看着周瑜清冷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讶,心情大好。

毕竟他这位可爱的导师从第一次见面就是面无表情的样子,反而会让诸葛亮有种想做各种出格的举动逗逗他,看他能不能有其他反应的冲动……

打住,打住,诸葛亮你在想什么啊?!

硬生生把这个荒谬的念头压下去,诸葛亮轻轻晃了晃手,愣了会儿才想起来今天居然忘记了把自己从不离身的羽扇带上,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好心情。

“老师好,我是诸葛亮,从今天起您就是我的导师了呢。”

说起来刘邦的效率真是快,这才两个星期吧,什么手续之类的都给包办了。不过还是多亏诸葛亮当初误打误撞选了化学这门科目,不然现在转主科可能还要麻烦一点。

周瑜缓缓深呼吸了一口,强大的心理素质让他很快归于平静:“啊,好的。今后希望能好好相处。”实际上他自己都能感觉得出自己在微微颤抖,拿在手上的书都险些掉在地上。

看起来还真的是……这下不好了。

察觉到周瑜的心思明显不在这儿,诸葛亮低低唤了一声:”老师?“

“老师——?”略微抬高的声调才把愣神的周瑜唤了回来:“嗯?”

见周瑜尽管被学生发现走神也丝毫不慌乱的模样,诸葛亮心里不禁对周瑜的兴趣浓重了几分。一般人这时候至少都会有些尴尬,除非像刘邦那种真·没皮没脸的。

还有一种可能,就是真正的冷静至极。

诸葛亮这一边还在暗暗喝彩着呢,周瑜也终于把复杂的心情稍微捋顺了些,放下了手里的课本。

“你……”周瑜一咬下唇逼迫自己清醒,尽量把声音恢复回原来的沉稳,“去把酒精灯拿过来,我们直接继续你学期后的内容。”

诸葛亮欣然应允,递过酒精灯。没料到周瑜在触到他手指的一瞬间像是受了惊吓一样猛地缩回去,玻璃制成的酒精灯摔在地上四分五裂。

“没事,老师我来。”还是诸葛亮反应快,俯下身子收拾起这一片狼藉。

“等等,你别……”周瑜连忙出声提醒,但为时已晚。诸葛亮直接用手捡起了几块较大的碎片,一个不小心划伤了手。

周瑜见状一把拉过诸葛亮让他在沙发上坐下,拉着他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几下,从柜子里拿出医药箱简单地消毒了会儿,动作出乎意料地轻柔。

趁着周瑜处理的功夫,诸葛亮另一只手托着脑袋,目不转睛的盯着周瑜。

“其实依我看,老师也不是那么冷漠吧。”

自从确定了要换周瑜为导师之后,诸葛亮也有刻意去收集他的资料。不得不提室友三个全是网瘾少年,听见诸葛亮的问题之后二话不说推荐了一大堆论坛。但诸葛亮仔细一看全是没什么卵用,胡编乱造的一大堆,连什么过来体验生活的明星这样无厘头的答案都出来了。

但这些莫名其妙的答案的共同点只有一个——面瘫。

想不到诸葛亮这句话脱口而出的一刹那,周瑜又像是受了惊吓的兔子一样一把松开他的手,不太自然的轻咳一声。

诸葛亮也没多注意,眯着他那双桃花眼把周瑜上上下下看了个遍。

“老师又在躲什么呢?”周瑜心虚地避开了诸葛亮的目光,诸葛亮看准他没有防备的时机扑上去抓住他双手手腕,将周瑜按在沙发上。

周瑜至少还是个导师,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,沉声命令道:“放开。”

沙发很软,单单一个成年人的体重就够陷下去了,更别说这时诸葛亮是两膝岔开跪坐在周瑜面前,要是诸葛亮不肯周瑜还真拿他没办法。

“让你放开。”周瑜见诸葛亮半天没点回应,顿时皱起了眉头。

诸葛亮好歹也跟室友几个同寝三年,赖皮耍花招的技术也学了不少。他笑吟吟的对上周瑜的眼眸,手上的力度还加大了几分:“要是我不放呢?”

“目无尊长,扣学分。”开什么玩笑,诸葛亮这所大学是学分制的,学分不够就没法毕业,可以说这是不少老师的杀手锏,周瑜就不信这下他敢不放开。

反正听诸葛亮之前的导师说,这孩子之前的成绩也就中等吧?

“哦,那没事啊,我不能毕业不就能继续跟着老师了嘛。”

不……不要脸!即使是修养定力极好的周瑜都忍不住在心里爆了句粗。

“老师不要这种眼神看着我啊,我知道你心里在骂我呢。”此刻的诸葛亮笑得像只狡诈的狐狸,只差背后摇个尾巴了。

就在两人僵持之时,门“吱嘎”一声开了。

“嘟嘟!姐姐让我给你带……卧槽!”


说起来这个长篇我有点难产(bushi)

然后我老婆跟我媳妇儿跟我说了一句话

自己挖的坑,自己哭着也要填完:D

我:……

另外我伏笔很明显了吧,哭死


评论(3)

热度(172)